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逼近台灣、大馬!美太平洋空軍司令譴責中國「升高緊張情勢」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斯巴赫上將譴責中國軍機逼近馬來西亞及台灣的舉動。(取自推特@WilsbachKenneth)

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斯巴赫上將譴責中國軍機逼近馬來西亞及台灣的舉動。(取自推特@WilsbachKenneth)

2021/06/04 22:0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4日譴責中國軍機逼近馬來西亞及台灣,強調北京此舉「升高緊張情勢」(escalatory)且「破壞穩定」(destabilising)。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1日發表新聞稿指出,5月31日有16架中國軍用運輸機被雷達偵測到,在南海上空進行「可疑」活動,進入大馬海事轄區,以及亞庇飛航情報區,逼近大馬國家空域。

據法新社報導,太平洋空軍司令維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上將表示,這些活動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不斷增加的入侵,是中國對這個區域一系列「破壞穩定且升高緊張活動」的最新一波。

他說:「當我們進入不應進入的他人領空時,這便是錯誤的行為。」

對於上述事件,中國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另外中國辯稱飛越南海出現在婆羅洲岸外的軍機,是在進行例行訓練,而且並沒有進入馬來西亞的領空。

維斯巴赫則認為,這是中國的策略,企圖藉著迫使台灣空軍對每一次的侵犯做出回應,來增加台灣空軍的花費。

面對中國軍事能力的明顯提升,美軍設在各國或區域的基地也成了被偵察目標,對此維斯巴赫回應,表示美國空軍正在尋求在區域內輪調軍事資產,避開大型基地,讓它們更難以被鎖定。

中國軍機5月31日飛越馬來西亞婆羅洲海岸外的南海爭議水域。(歐新社)

中國軍機5月31日飛越馬來西亞婆羅洲海岸外的南海爭議水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