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算以個人名義悼念六四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捕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左)今早被逮捕,被警方指稱違法,涉嫌「宣傳和呼籲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法新社)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圖左)今早被逮捕,被警方指稱違法,涉嫌「宣傳和呼籲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法新社)

2021/06/04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多次舉辦悼念活動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屢受直接或間接打壓,今日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更直接被逮捕,被警方指稱違法,涉嫌「宣傳和呼籲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

綜合外媒報導,鄒幸彤今早7時和一名男子遭4名便衣警察逮捕上車後,載至中區警署進行調查,目前鄒幸彤的代理律師已到場協助。

警方向媒體指出,鄒幸彤和男子違反公安條例,涉嫌「宣傳和呼籲他人參加未經批准集結」,因此遭逮,案件目前在調查階段,不便透露細節。

支聯會原預計今晚要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悼念「六四事件」遇難者的燭光晚會,但被警方以防疫為由駁回,上訴也碰壁,當時鄒幸彤曾公開指出,自己今晚會以個人名義到維園悼念。

警方今日逮捕鄒幸彤後強調,即使以個人名義出席或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也會觸法。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出面說明,強調鄒幸彤近期的言論並不代表支聯會,立場甚至和會內相反,但支聯會絕不會和鄒幸彤切割,且非常關注、擔憂鄒幸彤的情況,會繼續保持聯絡,透過律師來跟進案件和協助。

蔡耀昌再次呼籲香港市民,若悼念六四事件,需以安全、合法為最大原則,他透露,自己今晚會找一個地方點起燭光,悼念六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