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年輕人已不知六四 外媒:真相全靠「口耳相傳」才能延續

外媒指出,在中國,六四事件已成為須靠「口耳相傳」才能延續的歷史真相。(法新社)

外媒指出,在中國,六四事件已成為須靠「口耳相傳」才能延續的歷史真相。(法新社)

2021/06/04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中國六四事件32週年,外媒指出,數十年來中共在境內全面封鎖六四事件相關消息,教科書也將事件徹底抹去,中國年輕一代早已不知六四事件,在中國,六四事件已成為須靠「口耳相傳」才能延續的歷史真相。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六四32週年的今天,全球各地都在悼念受害者,唯獨事發地中國的民眾噤聲不語,其背後原因未必是在當局威逼之下知而不言,不少人根本連發生過此一事件都不知道。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長年刻意淡化六四,禁止民眾談論相關話題,就連教科書上都將這段黑歷史抹去,對於事件爆發多年後才出生的年輕一輩,大多數人受訪時表示「根本就不知道六四」。

湖南中學一名女教師受訪時坦言,由於當局封鎖訊息,教材受到嚴格審查,現在絕大多數學生根本就不曉得發生過這麼重大的事件,她說,少部分人即使聽說過,也完全不了解事件起因、脈絡以及慘烈的程度。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這場發生在1989年轟轟烈烈的民主運動,最終遭當局血腥鎮壓收場,一度震撼全球每個角落,如今在中國民間只能靠40歲以上的民眾以「口耳相傳」的方式,確保歷史真相傳承不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