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使用醫用大麻 美密西西比州明年1月開會討論

密西西比州近日在討論醫用大麻的發展性。(美聯社)

密西西比州近日在討論醫用大麻的發展性。(美聯社)

2021/06/04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密西西比州最高法院5月裁定「該州州民是否能使用醫用大麻」的倡議程序已過時,宣布無效,讓該項法令支持者感到憤怒,並在昨日提出該項計畫。

根據《美聯社》報導,昨日密西西比州舉行會議討論,州民是否能吸食大麻、人們每個月應該能夠獲得多少大麻、如何徵稅、患者是否能使用等問題。

支持法令通過的醫用大麻協會執行董事Ken Newburger表示,醫用大麻主要是因為患者可用任何形式吸食它,包括關節、食物等方式,可以舒緩患者的疼痛,包括癌症、癲癇和鐮狀細胞性貧血,

但密西西比州衛生官員Thomas Dobbs則指出,使用醫用大麻的好處及影響仍然有限,反而還會造成年輕人藥物濫用或是孕婦吸食大麻的情況發生,「凡事都有缺點」。此外,他也表示衛生部門反對吸食醫用大麻主要是因為大麻有導致肺癌健康疑慮,因此目前仍在商討中,但最快要明年1月才能再舉行此主題會議。

據悉,去年11月,密西西比州130萬選民,有超過76萬6千人投票支持醫用大麻的第65號倡議,比當時美國大選投票給川普多出約1萬選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