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2週年 布林肯:天安門已成中國暴行代名詞

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為此發聲。(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為此發聲。(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06/04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日也為此發聲,指出天安門事件已成「中共政府1989年採取殘暴行動」的代名詞,更指中共沒有讓示威者尊嚴地公開辯論,反而以暴力應對。布林肯強調,美國將持續和爭取中共尊重普世人權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布林肯於美國時間6月3日針對天安門事件32週年發出聲明,他表示,天安門廣場以附近的天安門為名,但如今已經成為中國政府在1989年採取的殘暴行動代名詞,這場行動讓那些主張在政府中擁有發言權、行使人權與基本自由的成千上萬民眾保持沉默。

布林肯說,這些人僅有一個崇高而簡單的訴求,那就是「承認並尊重已寫入《世界人權宣言》內的人權」,可中共當局卻以暴力回應,沒有以公開辯論的方式因應示威者訴求。

布林肯直指,「6月4日那日並肩同行的勇者提醒我們,絕不能停止追尋當天事件的透明真相,包含對所有遇難者、遭拘留者或失蹤者進行全面估算」;他認為,天安門示威和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鬥爭相互呼應,而港府當局也禁止港民為天安門事件舉辦的守夜紀念活動。

布林肯最後強調,要向32年前受難者的犧牲以及今天在中國政府施壓下仍持續努力的勇者致上敬意,而美國會繼續和這些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因為他們「爭取中國政府尊重普世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