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週四發射火箭 搭載神秘小乘客「烏賊和水熊蟲」

短尾烏賊。(法新社)

短尾烏賊。(法新社)

2021/06/04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paceX於美東時間週四下午發射獵鷹9號火箭,目的地是國際太空站,這次飛行載有2種神祕小乘客,一個是會發光的短尾烏賊,另一個是生存能力極強的水熊蟲。

《abc》報導,短尾烏賊上太空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一項實驗,目的是要了解在微重力環境下,動物與共生微生物的相互作用,實驗主要研究員佛斯特(Jamie Foster)表示,動物包括人類,都是依靠微生物來維持健康的消化和免疫系統,但人類並不完全了解太空飛行會如何改變這些原本有益的的作用。

至於水熊蟲,則是以極端的環境耐受力聞名,主要研究員布斯比(Thomas Boothby)表示,太空飛行對於生物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他們希望了解水熊蟲這類緩步動物是如何在這些環境生存和繁衍,以及人類是否能從中學習到保護太空人的新知識。

水熊蟲。(美聯社)

水熊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