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出現可怕天坑 短短3天長大數十倍 恐「吞噬」附近民宅!

墨西哥中部地區一處田地日前突然出現巨大天坑,附近民舍恐有被「吞噬」的風險。(法新社)

墨西哥中部地區一處田地日前突然出現巨大天坑,附近民舍恐有被「吞噬」的風險。(法新社)

2021/06/03 06:07

首次上稿 00:40
更新時間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中部地區一處農田近日突然出現一個巨大天坑,目前每天以幾十公尺的塌陷速度持續擴大,引發當局關注,附近民舍恐有遭「吞噬」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Puebla)的聖瑪麗薩卡特佩克鎮(Santa Maria Zacatepec),當地一處農田在上週六(5月29日)突然出現一個天坑;附近農家起初聽到巨響,以為是雷擊,但出門發現附近地面開始塌陷,且不斷冒出地下水。

起初這個天坑直徑約莫10幾公尺,但隔天(5月30日)瞬間擴大到30公尺,31日到60公尺,昨天(6月1日)已「成長」到80公尺,短短3天多的時間就變大至約64倍。

普埃布拉州州長韋爾塔 (Miguel Barbosa Huerta) 本週一就表示,該天坑恐怕深約20公尺。由於天坑還有繼續塌陷擴大風險,住在天坑附近的農家已被緊急疏散,目前沒有人受傷,但韋爾塔還是警告當地居民盡快遠離該地區。

墨西哥環境部長曼里克 (Beatriz Manrique) 認為,因為該地區都在耕種,可能導致田地土質變軟,加上地下水的過度抽取,導致天坑出現,但確切原因還在調查。

上月29日在墨西哥中部出現的這個天坑,短短變時間就變數十倍大。(法新社)

上月29日在墨西哥中部出現的這個天坑,短短變時間就變數十倍大。(法新社)

天坑的出現威脅到附近民舍。(法新社)

天坑的出現威脅到附近民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