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雜誌被爆淪大外宣工具 吹捧監控維吾爾族無人機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收取中國政府70萬美元,刊登官方媒體洗白被指協助中國政府監視維吾爾人的無人機製造商。(擷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收取中國政府70萬美元,刊登官方媒體洗白被指協助中國政府監視維吾爾人的無人機製造商。(擷取自時代雜誌網站)

    2021/06/02 05:5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1日報導,美國《時代》(Time)雜誌收取中國政府70萬美元(約1954萬台幣),刊登中國國有媒體的文章,洗白一家被指協助中國政府監視維吾爾人的無人機製造商,並吹捧中國最新的5年經濟計畫。

    《華盛頓自由燈塔》近來持續報導中國政府收買美國媒體,從事「大外宣」的內幕。這筆利潤豐厚的廣告宣傳交易,是從去年底開始,《時代》雜誌陸續在網站上刊登《中國日報》(China Daily)的75篇文章。儘管時代網站註明,《中國日報》這些文章是付費刊登,但並未揭露《中國日報》是中國政府的宣傳機器。

    由於《中國日報》是官方媒體,美國司法部要求該報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揭露其媒體活動。過去6個月來,《中國日報》耗資數百萬美元,在《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等美國報紙和雜誌上,刊登廣告和宣傳品。

    據報導,雖然《中國日報》的大部分內容不帶有政治色彩,但其中一些文章毫不掩飾地正面刻畫中國政府和企業的形象。就在前述有關無人機的文章發表前一週,川普政府甫將中國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列入黑名單,理由是擔心中國情報機構可能利用無人機蒐集美國公民的資料。

    據稱中國政府使用大疆無人機監視維吾爾族穆斯林,數百萬維族穆斯林被關押在新疆的拘留營。但《中國日報》的文章強調,大疆在過去1年裡銷售4萬架用於農業工作的無人機,該公司正在「幫助農民提高效率,增加智慧型農業設備的應用」。

    《時代》雜誌第一次刊登《中國日報》的文章,是一篇宣傳中國「第14個5年規劃」(十四五規劃)的報導。這篇文章指責美國威脅要禁止「微信」(WeChat)和「抖音」(TikTok),導致美中緊張關係升級。美國官員認為這兩款手機應用程式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

    據報導,《時代》雜誌與《中國日報》簽署合作協議時,其他知名新聞機構已切斷與這家宣傳機構的聯繫。《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去年都終止與《中國日報》的合作關係。《紐約時報》表示,終止合作關係是基於對與中國國有媒體合作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