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來首次! 75歲婦人散步突遭野生棕熊攻擊

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省近日發生30年來首起棕熊襲擊事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西班牙阿斯圖里亞斯省近日發生30年來首起棕熊襲擊事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歐新社)

2021/06/02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驚傳棕熊襲擊案!一名75歲的婦人晚餐後到自家村莊附近散步時,不幸遭棕熊襲擊,造成該名婦人局部傷害與骨折,目前正在醫院急救。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上月30日晚間9點,一名75歲婦人在自家村莊附近散步時,遭一隻野生成年棕熊襲擊。棕熊撞見該名婦人後,即用前爪猛烈攻擊她的面部,並試圖將她拖走。婦人驚恐地向附近友人吶喊求救,所幸友人不斷對著棕熊吼叫,讓牠停止動作。這起襲擊案件導致該名婦人面部受傷和骨盆骨折,目前正在醫院進行相關手術。

據悉,成年雄性棕熊體重約130至550公斤;雌性則可達80至250公斤。目前粗估西班牙共有300多隻野生棕熊。這次事件是阿斯圖里亞斯省30年來首次發生有野生棕熊攻擊人類事件,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和尋找這隻棕熊,若調查發現棕熊對人類具有「侵略性」,恐將被強制帶離該地區。

對此,當地市長羅德里格斯(Jose Victor Rodriguez)表示,近年來棕熊越來越靠近人類居住地區,相關政府組織必須採取措施抵禦這些動物,以確保民眾的居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