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H10N3禽流感傳人 日本網友1句話讓小粉紅氣炸

中國國家衛健委6月1日指出,江蘇省發現1起跨物種感染H10N3禽流感案例,為全球首例。(路透檔案照)

中國國家衛健委6月1日指出,江蘇省發現1起跨物種感染H10N3禽流感案例,為全球首例。(路透檔案照)

2021/06/01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健委6月1日指出,江蘇省發現1起跨物種禽傳人感染H10N3禽流感案例,為全球首例;事件曝光後震驚國際,日本網友對此痛批中國「又是人工病毒嗎?」震碎中國網友的玻璃心。

中國國家衛健委「衛生應急辦公室」官網指出,江蘇鎮江1名41歲男子,4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住進當地醫療機構,5月28日,中國疾控中心對患者檢體進行鑑定,確定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病毒,江蘇省對此觀察所有密切接觸者,在當地進行緊急監測,目前沒有發現異狀。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認為,H10N3禽流感病毒並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能力,全球也從沒有發生過H10N3人傳人事件,這種病毒對於禽鳥致病性也不高,推測此次「疫情」為偶發的跨物種傳播,官方聲稱「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且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初步達到出院標準。

此消息曝光後震驚國際,在日本社會更是引發廣泛討論,不少日本網友相繼抨擊「SARS、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都起源於中國,一切都是中共掩蓋,肆意讓疫情朝世界擴散,只要中共繼續慣性隱瞞,中國未知病毒引發的大流行肯定還會發生」、「中國是不是有解放軍生化部隊?在不久的將來會製造由病毒組成的生命體」、「又是人工病毒嗎?」

日本網友的回覆傳到中國微博之後,震碎中國網友的玻璃心,許多人留言反擊「這種評論看一次我要少活十年」、「新冠再毒哪比得上愛滋」、「日本南波萬,繼續繼續,精神勝利法,就是不做事」、「為了避免生氣都不想看微博了」、「在日本人中,這種評論是常態」、「還能說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