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國旅遊泡泡相繼破滅!旅客不太抱希望

帛琉總統惠恕仁曾訪台,如今旅遊泡泡也因我國本土疫情突然爆發後喊停。(資料照)

帛琉總統惠恕仁曾訪台,如今旅遊泡泡也因我國本土疫情突然爆發後喊停。(資料照)

2021/06/01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世界各地經濟,許多國家都希望透過「旅遊泡泡」吸引旅客。不過隨著世界各地推出的「旅遊泡泡」破裂或受到阻礙,外界已經不敢抱太大期望。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和紐西蘭的旅遊泡泡規模最大,2國在今年4月可以不用檢疫互相旅遊。許多分隔2地的旅客,都把握機會與親友團聚。

不過,澳洲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近日爆發本土確診案例,維多利亞省在5月27日決定封城7天,由於此次疫情緣故,兩國之間的旅遊氣泡也宣告暫停,這已經是實施旅遊泡泡以來第4次被中斷。

台灣日前也曾與帛琉達成旅遊泡泡協議,但也因為近日我國本土疫情突然爆發後喊停。

另外,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泡泡因為新加坡疫情反覆,一度受阻。直到5月30日新加坡表示疫情受到控制,旅遊泡泡才有望重啟。

據旅遊數據分析機構「ForwardKeys」數據顯示,澳洲和紐西蘭自從4月重啟旅遊泡泡,到5月初為止,只有2019年同期旅客人數的四分之一。

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實施7星期來,僅有約300名旅客前往旅遊。但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曾表示,「我認為只要有旅客到來就已經成功,只要多個於一位旅客到來,就已經成功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