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造鑽石成新趨勢 ? 中媒:2020年達700萬克拉產量

央視記者採訪一家人造鑽石公司,負責人提到約兩週的時間就能將鑽石培育至7、8克拉,目前實驗室最大能培育出超過10克拉的鑽石。(圖取自微博)

央視記者採訪一家人造鑽石公司,負責人提到約兩週的時間就能將鑽石培育至7、8克拉,目前實驗室最大能培育出超過10克拉的鑽石。(圖取自微博)

2021/05/31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有越來越多消費者接受「人造鑽石」所製成的珠寶首飾,根據統計數據,截至2020年,全球人造鑽石產量達到700萬克拉,其中由中國製造的就佔了300多萬克拉。

綜合媒體報導,先前有央視記者採訪河南一家專製造「人造鑽石」的公司,負責人提到約兩週的時間就能將鑽石培育至7、8克拉,目前實驗室最大能培育出超過10克拉的鑽石。

負責人表示,將帶有晶種的金屬放入有六面的頂壓機,並模擬天然鑽石在地下100多公里處的生長環境,石墨在高溫及高壓條件下,碳元素溶解在特定和金中,以晶種為中心向外生長成鑽石。

負責人說,佔據生產量最多的為3至6克拉的鑽石,經切割打磨後,裸鑽約1到2克拉間,其價格適中,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該公司每年產量就將近100萬克拉,幾乎供不應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