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武肺病毒可能從實驗室外洩 英國情報機構協助美國追查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法新社資料照)

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30 20: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說法,先前被當成可笑的陰謀論,但在過去幾個月間卻獲得了新的可信度。据英國《週日泰晤士報》3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英國情報部門如今也認為,武肺病毒可能是從實驗室洩漏出來的。

《週日泰晤士報》寫道,包括英國情報部門在內,西方國家情報機構曾認為實驗室合成武肺病毒的可能性很小。消息人士表示,現在已經進行了重新評估,認為武肺病毒從實驗室洩漏出來是可能的。

英國《每日郵報》此前報導,英國和挪威科學家即將發表在劍橋《生物物理學發現季刊》22頁研究中指出,武肺狀病毒是由中國科學家製造的,他們試圖用「逆向工程」掩蓋痕跡,但留下了「獨特的指紋」。

另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對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亦稱軍情六處,MI6)」前局長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表示,有期刊在收到該論文後,在一星期後就駁回論文並拒絕刊登,但同時卻接受了2至3篇來自中國、有關武肺病毒的研究論文。迪爾洛夫批評這些期刊都跟隨中國觀點,拒絕刊登持相反意見的論文。

此前,《每日電訊報》28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在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機構徹底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並在90天內提交調查報告之後,英國情報機構正協助美國展開上述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