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墨爾本升四級封城 新人匆促完婚、延期婚禮

澳洲(Australia)第二大城墨爾本(Melbourne)於27日,宣布進入四級防疫警戒。(彭博)

澳洲(Australia)第二大城墨爾本(Melbourne)於27日,宣布進入四級防疫警戒。(彭博)

2021/05/29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Australia)第二大城墨爾本(Melbourne)於週四(27日)新增1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為遏止疫情延燒,政府宣布週四晚上11點59分,進入四級防疫警戒,民眾若無正當理由都需待在家裡。眾多期待著舉行婚禮的新人,在宣布封城後,被迫匆促舉辦婚禮,有些人甚至直接取消,等待合適時機再舉辦。

根據外媒報導,一對澳洲夫婦在政府宣布墨爾本將進入四級封鎖狀態後,趕緊將婚禮提前24小時舉辦,兩人臨時找牧師、教堂,買好蛋糕,直接告訴隔天要參加他們婚禮的賓客,「快要封鎖了,婚禮不會在第二天舉辦,婚禮幾個小時之後就開始」。

部分聽聞消息的賓客甚至還在上班,為了這對新人的婚禮立即請假,最後這對新人在27日下午2點,在60位親朋好友的祝福與見證下步入禮堂。

另一對遭疫情波及的新人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一對華裔夫婦原本預計在去年11月舉行婚禮,但因疫情擴大,因此將婚禮日期改到了本週六(29日),但因升級四級防疫警戒,因此被迫取消婚禮。

這對新人說,原本疫情看起來並不嚴重,所以他們打算在本週六舉辦婚禮,沒想到又碰到封鎖,預估這次將損失在2.5萬澳元(約台幣53萬)。這對新人覺得結婚應該是件很甜蜜的事情,但因為武肺疫情一延再延,甚至現在要取消,覺得有些失望和悲傷,甚至還有點憤怒,但兩人還是決心等待適合的日子,再重新籌辦婚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