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首日「疫苗地圖」試營運爆滿 網一度癱瘓共4千劑施打完畢

南韓從昨日下午開始試著推行「疫苗地圖」,供民眾查詢附近醫療機構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剩餘量,並預約接種。(彭博社)

南韓從昨日下午開始試著推行「疫苗地圖」,供民眾查詢附近醫療機構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剩餘量,並預約接種。(彭博社)

2021/05/28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多個地區開始施打疫苗。南韓昨日重啟開放65歲以上高齡人士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為避免疫苗浪費的情況,與「Naver」、「Kakao Talk」合作,試營運「疫苗地圖」,鼓勵民眾查詢預約附近醫療機構的疫苗剩餘量,原先政府認為民眾反應可能不佳,沒想到掀起南韓民眾預約潮,共有4229劑疫苗在APP上預約,並在當天全數施打完畢。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AZ疫苗一瓶包含10劑,開封後6小時內沒有用完,就必須丟棄,而有人預約了卻沒去接種,會造成浪費的問題,為避免此情況發生,南韓政府於昨日下午1點與該國最大搜尋引擎Naver和通訊軟體Kakao Talk合作,推出「疫苗地圖」的APP,將疫苗開放給非優先群體,只要民眾搜尋「剩餘疫苗」(잔여백신),可以查詢到周邊醫療機構剩餘疫苗的數量,並可即時在APP上進行當天預約、前往施打,採取「先約先得」的方式,每人同天限預約1次。

結果昨日「試營運」首日竟一劑難求,預約網站竟湧入大批南韓民眾申請,還一度導致系統癱瘓,根據了解,昨日共有4229人從兩個網站預約剩餘的疫苗,其中分別有3935劑疫苗在Naver和294劑疫苗在Kakao Talk預約,且全數在當天進行疫苗接種。

據悉,南韓這項測試計畫為期2週,預計將在修正問題之後6月9日正式上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