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愛藍起司......英國毒販上傳美食照露餡被逮

英國毒販斯圖爾特(見圖)在加密通訊系統上傳一張手持藍起司的照片,因此被警方掌握身分。(美聯社)

英國毒販斯圖爾特(見圖)在加密通訊系統上傳一張手持藍起司的照片,因此被警方掌握身分。(美聯社)

2021/05/27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警方查出一個帳號「Toffeeforce」利用一種加密系統「EncroChat」販毒,卻苦苦在查不出帳號的真實身分,不過英國39歲毒販斯圖爾特(Carl Stewart)之前逛超市發現一塊藍起司太過興奮,用加密系統上傳了美食照,警方分析照片中的手掌和指紋,進而查出他的身分。

綜合外媒報導,「EncroChat」是一家位在歐洲的網路通訊服務商,提供Android手機加密通訊服務,還有輸入代碼就能刪除手機所有資料的功能,不過卻有大量犯罪行為透過此系統進行。

去年7月英國政府宣佈,在歐洲執法單位協助下成功滲透此系統,此後英國在各地破獲2噸以上毒品、6800萬美元(約18億9000萬台幣)現金、77把槍枝及55輛豪華車,逮捕約750名嫌犯。

不過仍有些帳號警方無法掌握真實身份,就像斯圖爾特在「EncroChat」用帳號「Toffeeforce」販毒。不過警方將注意力放在此帳號中的一張照片,照片呈現一隻手抓著一塊藍起司,透過手掌形狀和指紋分析,警方查出斯圖爾特的真實身分。

斯圖爾特販賣古柯鹼、海洛因、搖頭丸及K他命,他上週向法院認罪,被判刑13年6個月。英國利物浦警察威爾金森(Lee Wilkinson)表示,斯圖爾特真的是因對藍起司的熱愛而被抓。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