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葉門外海具戰略意義島嶼 驚見不明空軍基地

一張今年4月11日拍下的衛星照,曝光了位於葉門外海、具有戰略意義的火山無人島「丕林島」(Perim Island)的1座大型空軍基地。(美聯社)

一張今年4月11日拍下的衛星照,曝光了位於葉門外海、具有戰略意義的火山無人島「丕林島」(Perim Island)的1座大型空軍基地。(美聯社)

2021/05/27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張今年4月11日拍下的衛星照,曝光了位於葉門外海、具有戰略意義的火山無人島「丕林島」(Perim Island)的1座大型空軍基地,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下的官員認為,其應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建造而成,更指出,這幾週阿聯海軍在當地動作頻頻。

綜合外媒報導,丕林島位處歐亞重要戰略通道、紅海南端的曼德海峽(Bab El-Mandeb),該空軍基地可讓控制它的國家把力量投射至紅海海峽,更能輕鬆地向葉門、附近的東非國家以及亞丁灣等地發動空襲。

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於2015年入侵葉門,並從伊朗支持的「青年黨叛軍」(Houthis,又稱胡​塞)手中奪取丕林島,受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官員表示,葉門政府阿聯曾嘗試在該處建設軍事基地,並受沙國聯軍支持,官員更透露,阿聯海軍近幾周不斷地向該地運送軍事裝備、物資和部隊。

雖然目前並未有他國出面「認領」,而美軍中央司令部也尚未置評、美國中情局拒絕置評,但若葉門政府官員所言屬實,當地情勢將再度緊張;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也提醒,這個空軍基地也告訴提醒人們,阿聯實際上並未離開葉門。

除此之外,近日傳出阿聯和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h Mansur Hadi)關係緊張的消息,而原因便是阿聯要求簽下丕林島長達20年的租約,但阿聯對此不予置評。

丕林島位處歐亞重要戰略通道、紅海南端的曼德海峽。(美聯社)

丕林島位處歐亞重要戰略通道、紅海南端的曼德海峽。(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