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都柏林無家者防疫 台灣捐贈個人防護裝備

2021/05/27 00:15

〔中央社〕台灣駐愛爾蘭代表處今天捐贈醫療口罩、乾洗手等個人防護裝備予都柏林「內城無家者援助組織」(Inner City Helping Homeless),協助街友堅守防疫陣線。

駐愛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內城無家者援助組織」董事柏尼(Ann Birney)代表接受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的捐贈,愛爾蘭參議員霍爾肯(Gerry Horkan)到場見證。

柏尼表示,從2020年2月26日第一個確診病例算起,愛爾蘭遭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已1年又3個月,期間經歷三波嚴峻疫情,愛爾蘭長期處於封城與居家抗疫的限制之下。

她表示,在這場前所未見的災難裡,無家可歸的街友暴露在危險之中,最為無助,也最為脆弱。尤其疫情拖垮經濟,各方捐助明顯減少,街友處境更顯困難。非常感激台灣能注意到這些社會邊緣人的需求,因為台灣的幫忙,都柏林無家者也能免於染疫的恐懼。

楊子葆表示,進步的社會應該讓每一份子都受到尊重與保護。愛爾蘭是一座島,台灣也是一座島,對於「同島一命」當有相同感受,在疫情中,沒有人能置身事外,駐處身處愛爾蘭島,願意善盡棉薄,盼都柏林街友們都能得到適當保護。

駐愛爾蘭代表處自去年疫情肆虐後,即持續捐贈個人防護裝備予長照中心等弱勢機構與族群,最近的捐贈包括5月18日捐贈個人防護裝備予西南部里麥利克郡(Limerick)慈氏養護院(Rathfredagh Cheshire Home)、5月21日捐贈中部基肯尼市(Kilkenny)護理之家及無家者慈善組織等。(編輯:林治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