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自戀人格與所有形式的攻擊侵略行為有關

最新一項涉及逾12萬名參與者的研究表明,高度自戀者容易出現攻擊性與暴力行為,且樂於挑起相關衝突,此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法新社)

最新一項涉及逾12萬名參與者的研究表明,高度自戀者容易出現攻擊性與暴力行為,且樂於挑起相關衝突,此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法新社)

2021/05/26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個體的侵略與暴力行為是引發社會動盪的基本單位之一,最新一項涉及逾12萬名參與者的大型研究表明,高度自戀者容易出現攻擊性與暴力行為,且樂於挑起相關衝突。

最新發表在《心理公報》的研究中,科學家對437項獨立研究的數據進行合併分析,其中涉及12萬3043名受試者,最終發現自戀心理與侵略之間的關鍵連結。

報告顯示,自戀這項人格特質與研究中測得所有形式的侵略性行為有相關,後者包括身體上、言語上的欺凌行為,以及直接或間接轉移傷害至無辜目標。

研究人員發現,自戀程度高的人在攻擊他人時並不會特別挑剔目標。

此外,自戀程度高者與普通人相比更容易被激怒,同時也有更高的機率表現出冷漠、刻意或積極進取的特質,「這些自戀程度較高者常常擁有較薄的臉皮,一旦感到自己被忽視或不受尊重,便會大舉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