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奇改口不信武肺源於自然界 環時氣炸怒斥「軟弱小人」

佛奇在最近一次活動上發言,首次改口 稱他不相信武肺病毒來自大自然的說法,要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路透)

佛奇在最近一次活動上發言,首次改口 稱他不相信武肺病毒來自大自然的說法,要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路透)

2021/05/26 09: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白宮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最近一次活動上發言,首次改口稱他不相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來自大自然的說法,強調要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對此,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痛批佛奇是「背叛中國的科學家」、「軟弱小人」!

《環時》25日發文稱,去年4月,佛奇正在替美國川普政府失敗的防疫政策拚命「擦屁股」,得到很多美國網民同情和支持,當時被美國媒體問及武肺是否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問題時,他的說法是:一群「很有資歷的病毒進化學家」研究了武肺病毒的基因序列,他們獲得的證據顯示武肺病毒「完全符合」病毒先在動物身上發生變異,然後再傳播到人身上的情況。

文中稱,不少中國媒體當時積極報導佛奇的言論,稱他批駁了病毒是實驗室製造的陰謀論。這些報導還讓佛奇在中國贏得不少尊重。畢竟,他的說法等於是打臉川普和前任國務卿龐皮歐等「權貴」。

至於佛奇為何為改口,《環時》研判,原因可能是本月11日在參院聽證會上,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當面對他提出質疑,稱其上司機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曾提供經費,資助武漢病毒所進行蝙蝠冠狀病毒功能的增益研究,還指控他參與了中國的病毒項目,導致了武肺病毒的「誕生」。

《環時》稱,不得不懷疑他是在美國越發偏執的政治輿論下,為了「自保」,為了不讓自己再被扣上「掏錢支持中國製造病毒」的帽子,才選擇改口,才選擇讓武漢病毒所去替他「背鍋」。

文中直指,佛奇是「背叛中國的科學家」,不論他有什麼「苦衷」,這都不是一個有尊嚴的科學家應該做的事情,而更像是「一個軟弱的小人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