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尷尬!以國超威風「鐵穹」竟擊落自家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部證實,日前成功攔截哈馬斯武裝組織的「鐵穹防禦系統」,竟意外擊落自家名為「雲雀(Skylark)」的無人機。(路透)

以色列國防部證實,日前成功攔截哈馬斯武裝組織的「鐵穹防禦系統」,竟意外擊落自家名為「雲雀(Skylark)」的無人機。(路透)

2021/05/2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下糗了!以色列國防部(Israel Defense Forces)3月宣布升級的「鐵穹防禦系統(Iron Dome defence system)」,之前才因首度攔截了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無人機而聲名大噪,未料,近日卻被證實擊落自家名為「雲雀(Skylark)」的無人機。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哈馬斯(Hamas)武裝組織戰火愈演愈烈,雙方劍拔弩張,終於在歷經11天的轟炸後,在埃及的調停下歇戰,雖有國際人道組織伸出援手,但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重建可能還需一些時間,就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於昨(25日)抵達以色列,盼能「鞏固停火的努力」。

以色列媒體《國土報(Haaretz)》指出,以國國防部證實,在最近和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武裝組織交戰時,負責操作鐵穹防禦系統的士兵,竟因誤認由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製造的雲雀無人機為敵方軍機,便一舉將自家飛機給擊落,引發了國防部高層的強烈關注。

報導提到,雲雀無人機是由「天空騎士(Sky Rider)」所使用,最主要功能為觀察敵軍及情報偵蒐等任務,目前相關單位正積極調查事故原因,因為該國近年所擘劃的作戰藍圖皆以「陸海空」緊密配合的多空間戰鬥為主要方向,擊落自家無人機是很嚴重的失誤。

報導指出,以色列國防部於13日才宣布「鐵穹防禦系統」成功首度攔截哈瑪斯無人機而聲名大噪,以國海軍還將「鐵穹」裝設在軍艦上,用來防止空襲,未料近日卻出了大包,若是遇到大量友軍、敵軍無人機或載人戰機,恐怕會造成更嚴重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