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之殤…纜車墜落20公尺 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

義大利纜車墜落於山區,死亡人數目前已攀升至14人。(歐新社)

義大利纜車墜落於山區,死亡人數目前已攀升至14人。(歐新社)

2021/05/24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斯特雷薩(Stresa)從馬焦雷湖(Lake Maggiore)連接至莫塔羅納山(Mottarone)的纜車,23日突然發生墜毀事故,死亡人數目前已攀升至14人。

據《路透》報導,事發纜車平時主要是將馬焦雷湖的居民或登山客,運送到莫塔羅納山山頂,整體時間約20分鐘,孰料這次卻於途中墜落20公尺並掉進山谷。

斯特雷薩市長塞韋里諾(Marcella Severino)表示,纜車車體當時在斜坡上滾了好幾圈,最後才被樹木擋下,目前認為事故原因是其中的1根纜線斷裂。

塞韋里諾說,纜車墜落後有一些受害者困在車體內,另一些人被拋飛到樹林裡,一共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以色列人。

另外,有2名小孩被直升機緊急載運至醫院搶救,但其中約9至10歲的兒童最終不治,另1名5歲幼童則意識清楚,因多處骨折開刀治療。由於過程中沒有家屬向醫院聯繫,因此當局相信小孩的家人已在纜車事故中罹難。

據了解,纜車雖然是1970年開始營運的,但經過多次重大整修並更換纜線,因此斯特雷薩市長塞韋里諾坦言,發生這樣的事故令人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