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遇劇烈天氣釀21死 倖存跑者揭恐怖親歷

中國甘肅省在22日時舉辦百公里越野馬拉松賽,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大批選手失溫狀況,救難人員上山找尋失聯跑者。(美聯社)

中國甘肅省在22日時舉辦百公里越野馬拉松賽,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大批選手失溫狀況,救難人員上山找尋失聯跑者。(美聯社)

2021/05/23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在22日時舉辦「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21死慘況,有倖存者親揭這次越野馬拉松的恐怖經歷,發現自己雙手都失去知覺後果斷退賽倖免於難,也有生還參賽者流淚表示,看到路邊躺著的人,卻沒辦法幫助他們,因為連自己都保不住自己。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22日在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的黃河石林風景區舉行,共有172人參賽,在當天下午1點左右,在越野賽高海拔路段的20公里至31公里處,發生劇烈天氣變化,降下冰雹、凍雨,颳起強風,氣溫也迅速驟降,造成大量參賽者出現失溫狀況,主辦單位緊急停止賽程,派人救援,但已釀21人死亡、8傷的慘重傷亡狀況。

1名來自黑龍江的參賽者「流落南方」,與多位朋友一起參加該賽事,在遇到惡劣天氣時,他雖極力堅持,但在雙手都失去知覺時,感到不對勁,及時退賽,倖免於難,但不幸的是,他有另外幾位朋友遇難或失聯。

「流落南方」講訴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表示當天早上風力有4、5級左右,在強風下體感溫度瞬間降低,越野賽鳴槍開始前,他還跑了2公里來熱身,身體卻完全沒有熱起來;9點整比賽開始,風力有增無減,過了第二打卡點(CP2)開始降雨,風力已經加大到7、8級,雨勢越來越大,眼睛在強風密雨下睜不開,只能瞇著眼跑,視線受到嚴重影響。

而從CP2到CP3是本場賽事最困難的一段路,這8公里距離,要爬升1000米,加上路徑陡峭,補給無法上山,所以CP3不提供任何補給,意味著即便到達山頂,也沒有可補充的食物、飲水,暴露的山體,更無處可休息,「流落南方」表示在他爬升過程中,已經陸續看到有人直呼山上太冷棄賽下山。

「流落南方」講述,在強風驟雨下,全身都已經濕透,掏出保溫毯瞬間強風吹走,還有人保溫毯直接被風勢給撕碎,他也逐漸發現四肢開始失去知覺,把手指放嘴裡含著,感覺含了很久,手指仍然無感覺,同時發現舌頭也冰涼了「這個瞬間,我果斷決定退賽下山。」

下山過程也非常艱辛,「流落南方」認為自己做決定那一刻,應該是在失溫的邊緣徘徊,如果沒及時退賽,接下來可能就是在毫無提防的情況下,忽然倒下,意識逐漸模糊下,遇到工作人員,指引到一個小木屋,屋內已經有十位左右先撤下來的選手了,在小木屋等待救援的一個多小時時間,小木屋裡選手的人數已經達到接近50人。

後面撤回到小木屋的選手們帶回來的消息,都是一路上看到許多選手倒在路邊不動甚至口吐白沫,倖存選手們紅著眼眶說,看到路邊躺著的人,有心無力,沒辦法幫助他們,自己都保不住自己。

最後,「流落南方」表示參加類似的高海拔地區的比賽,要帶足救命的裝備,同時在平時就要能做到正確認知自己的身體狀況,而若面對比賽中的突發情況,必須及時果斷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