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法迫害宗教 逾百警圍捕主教、神父 逐戶搜索開罰

河南省新鄉教區設立的一處修道院近日遭上百警察包圍,並抓走多名神父與10多名修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河南省新鄉教區設立的一處修道院近日遭上百警察包圍,並抓走多名神父與10多名修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21/05/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壓制宗教信仰不遺餘力,本月起更實施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對各地不願效忠共產黨的神職人員進行掃蕩,河南省新鄉教區設立的一處修道院近日遭上百警察包圍,並抓走多名神父與10多名修士。

中國持續打壓宗教自由,20日傳出河北省突從三大區調來超過百名警力,包圍新鄉教區在沙河橋一帶設立的修道院,警方強闖進入並帶走4名授課神父、3名負責牧民福傳的神父,以及正在上課的10多位修士,21日則傳出主教張維柱也遭逮捕,所有人的隨身財物也被沒收。

報導指出,中國5月1日起實施新制「宗教教職人員管理辦法」,規定宗教教職人員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新鄉教區因不願加入共產黨愛國會,被認定教區的宗教活動不合法,就連出借場地給天主教修道院授課的工廠也被勒令關閉,工廠負責人也遭逮捕。後續警方也持續在附近挨家挨戶搜索,推估有部分修士逃出,但一般民眾家中若被發現十字架、教宗照片、聖人雕像或畫像等物品,也會被沒收銷毀,屋主或物品擁有者也會被處以罰款。

針對這次事件外媒也指出,梵中雖在2018年簽署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但中國迫害非官方教會的情況反而增加,因此不少天主教信徒認為,是遭到梵中協議出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