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中國侵略台灣 美軍司令:戰爭恐擴大到印太地區外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說,如果中國選擇侵略台灣,美國要有將戰爭延伸到印太地區以外的準備。(路透資料照)

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說,如果中國選擇侵略台灣,美國要有將戰爭延伸到印太地區以外的準備。(路透資料照)

2021/05/22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18日表示,美國與中國的戰爭並非不可避免,但美中競爭將會持續,如果中國選擇侵略台灣,美國要有將戰爭延伸到印太地區以外的準備。

《美國之音》報導,柏格18日在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線上論壇上說,他過去10年來一直在研究中國,不認同美國與中國發生戰爭是已成定局,雙方的戰爭並非無法避免,但兩國之間的競爭將會繼續,在可預見的未來,這將是一種活躍的每日競爭,且中國還在繼續擴張。

他說,美國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海軍陸戰隊目前正在經歷一個大規模的試驗和重組時期,焦點是跟上中國構成的「步調威脅」(pacing threat),並最終在戰爭到來時贏得這場戰爭。「步調威脅」意即中國的軍力發展步調影響到美國,為保持美國優勢而必須採取的軍力發展步調。

柏格認為,在中國的地理利益點附近使用海軍陸戰隊作為前沿部署的威懾力量,可能會減緩中國擴展疆界和霸凌近鄰的意願,但假如威懾失敗,與中國的戰爭開始得太快,其它軍種來不及動員,海軍陸戰隊這支威懾力量就會做好立即戰鬥的準備。

有關台灣問題,伯格說,如果中國選擇攻打台灣,美國應該為這場衝突會擴展到所有領域,並擴大到印太地區以外的可能性做好準備,為了充分完成威懾中國或在爆發戰爭時最終擊敗中國的任務,美國必須以它與地區盟友的關係為基礎,而海軍陸戰隊是非常適合的角色,單靠海軍陸戰隊無法取得成功,美國必須承認盟友和夥伴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