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關係緊繃 外媒爆美防長屢被中國已讀不回

美中關係近年來在軍事、經濟領域對峙越來越激烈。(路透)

美中關係近年來在軍事、經濟領域對峙越來越激烈。(路透)

2021/05/22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年緊張情勢加劇,美屢次派遣軍艦巡弋南海敏感海域和台灣海峽,讓中國大為光火。現在傳出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經數次嘗試後,至今仍無法和中國高階將領取得聯繫。

《路透》報導,美國防官員當地時間週五透露,即便雙方關係緊張,美軍方長期都尋求暢通彼此溝通管道,以便透過對話緩和潛在衝突並處理各種爭端,但奧斯汀即便多次嘗試,還是無法和中方對等軍事高層搭上線。

官員提到,「雙方軍事關係毫無疑問相當緊張,只是很難了解中方不願合作的態度有多少程度是出於此原因。」強調美方絕對想要展開對話,且確保交流的對象是適當的層級。

另有官員指出,拜登政府內部討論奧斯汀應該和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還是國防部長魏鳳和對話。報導指許其亮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較大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