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危大猩猩找到「保姆」!飼養員: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西部低地大猩猩寶寶哈薩尼與保姆凱拉相處融洽。(圖截取自Bristol Zoo Gardens Twitter)

西部低地大猩猩寶寶哈薩尼與保姆凱拉相處融洽。(圖截取自Bristol Zoo Gardens Twitter)

2021/05/21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英格蘭布里斯托爾(Bristol)的布里斯托動物園(Bristol Zoo),長年投注於極危物種西部低地大猩猩(Gorilla gorilla gorilla)的復育工作,展開國際繁殖計劃。而今(21)日則捎來於8月出生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哈薩尼(Hasani)找到了保姆媽媽的好消息。

根據《BBC》報導,去年8月,大猩猩卡拉(Kala)生下哈薩尼(Hasani),不過因卡拉的奶水分泌不足,以及曾於2019年痛失過孩子,導致身心靈皆無法照料哈薩尼,先前飼育員曾多次嘗試讓卡拉親自哺育,但仍難以成功。起初,先由園內飼育員輪流照顧哈薩尼,但必須1天哺育8次、全天24小時的照料並且長達7個月,在人力吃緊情況下,飼養團隊根本無力負荷。

最終飼養團隊決定嘗試找「保姆」幫忙,試著讓另一隻16歲的低地大猩猩凱拉(Kera)照護哈薩尼。凱拉曾於5年前剖腹產下一子,不過因身體太過虛弱,無法親自哺育。哺乳動物館長布格(Lynsey Bugg)表示,儘管凱拉先前並無哺育經驗,但由於曾目睹其他母猩猩的哺育行為,因此能夠順利照顧哈薩尼。這也讓布格驚訝直呼「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西部低地大猩猩站立時約6呎高(183公分),體重最重達到450磅(約204公斤)曾遭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人類與花豹的獵殺與棲地減少,造成數量急遽驟降,已被歸列為「極危物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