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鼠海淹沒澳洲誇張畫面曝光 當局將投「地表最強毒藥」

新南威爾士州官員今日宣布,州政府現已取得5000公升的「世上最強毒藥之一」(one of the strongest poison on earth),將對相關區域進行投放,以解決本次鼠患。(路透)

新南威爾士州官員今日宣布,州政府現已取得5000公升的「世上最強毒藥之一」(one of the strongest poison on earth),將對相關區域進行投放,以解決本次鼠患。(路透)

2021/05/21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東部近期爆發鼠患,數以千萬計的老鼠在田野與農場亂竄,還有大量鼠隻闖入民宅,造成至少數百萬美元的損失,新南威爾士州(NSW)政府稍早宣布擴大對鼠作戰,將大面積投毒來制止當前的混亂情況。

根據《CNN》報導,從澳洲南部維多利亞州(VIC)一直到北部的昆士蘭州(QLD)目前都籠罩在巨量暴增的鼠患陰影下,數以萬計的老鼠湧入位於市郊的農場或民宅,讓居民不堪其擾。

報導指出,即使設置的捕鼠陷阱順利運作,但每日都有大量新老鼠投入這場與人類的戰爭,居民光是要清除陷阱裡的老鼠與散落於家中的老鼠糞便就要花上大半天時間,一旦清乾淨了又要準備迎接新的老鼠。

對此,新南威爾士州官員今日宣布,州政府現已取得5000公升的「世上最強毒藥之一」(one of the strongest poison on earth),其中包括bromadiolone(撲滅鼠)成分,將對相關區域進行投放,以解決本次鼠患。

對於此消息,有民眾鬆了一口氣,卻也有人深感憂慮,由於澳洲自然資源豐沛,大量野生動物與人類共用環境,他們認為在這種狀況下貿然投毒,恐怕會對自然生態構成嚴重影響。

至於本次鼠患的起源為何,目前學界的共識便是2020年極其豐沛的降雨,幾乎達到過去兩年來的總和,當年澳洲當地農作物出現大豐收,但相對的也刺激了小型哺乳類動物的爆發性繁殖,才會在今年春末夏初之際發生這次極其嚴重的鼠患。

相關影音:慎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