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假訊息流傳 歐盟要求臉書、Google出招

臉書等大型科技公司被歐盟要求提出打擊假訊息方案。(法新社)

臉書等大型科技公司被歐盟要求提出打擊假訊息方案。(法新社)

2021/05/20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興起帶動資訊快速流通,卻也造成假訊息大量傳播,造成的傷害之大引起各國擔憂。對此,歐盟要求臉書、Google等科技巨擘承諾會採取更多措施來打擊假訊息。

《路透》報導,歐盟委員會文件指出,臉書、Google及其它大型科技公司得承諾祭出更多手段打擊假訊息;較小型的社群媒體、搜尋引擎、私人訊息服務、數位廣告商、數位支付等企業也被要求比照辦理。

本次的要求是為了補足2018年提出的科技公司行事準則中對假訊息不足的部分,臉書、Google、推特、北京字節跳動等企業都有簽署。委員會限期9月前提出承諾草案,

新版的準則將首次設置關鍵績效指標,允許當局審核企業是否達成他們所提出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