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右翼士兵搶軍械遁逃密林中 比利時軍警大舉搜捕

比利時軍方出動裝甲車支援搜捕行動。(法新社)

比利時軍方出動裝甲車支援搜捕行動。(法新社)

2021/05/20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一名具有極右翼思想傾向的士兵柯寧斯(Jurgen Conings),於週一上午離開住家前往比荷邊境後失蹤,由於柯寧斯先前曾威脅病毒學家范蘭斯特(Marc Van Ranst)等多名知名人物的生命安全,加上警方週二在他的汽車內尋獲大批彈藥,甚至有反坦克飛彈,目前比利時軍警正在比荷邊境搜尋柯寧斯下落。

綜合外媒報導,46歲的柯寧斯在過去數週曾公開威脅數人,其中包括比利時的高階病毒學家范蘭斯特,而柯寧斯在當地時間週一上午離開他位於林堡省(Limburg)的住所,他更以演習為藉口,從林堡省利奧波斯德堡市(Leopoldsburg)一座基地中竊取軍火。

比利時警方自週二開始搜尋柯寧斯下落後,在林堡省某地發現他的汽車,警方在車廂內發現了彈藥及4具反坦克飛彈發射器,並相信柯寧斯身穿防彈背心,持有其他槍械,警方對此不敢大意。

比利時司法部長范奎肯伯恩指出,有跡象顯示,柯寧斯具有嚴重暴力傾向,負責評估比利時潛在恐怖主義威脅的「威脅評估協調機構」(OCAM)指出,目前正監視30名具有極右翼傾向的士兵,柯寧斯便是其中一人。比利時當局表示,柯寧斯可能已計畫要襲擊個人或機構。

針對柯寧斯帶來的威脅,警方關閉了當地的霍肯彭國家公園(Hoge Kempen national park),呼叫軍方人員前來支援,並出動裝甲車戒備,目前仍持續搜捕中。

士兵康寧斯竊取軍火,在比荷邊境一帶失蹤,比利時當局懷疑他可能擁槍作案,目前正大舉搜捕中。(美聯社)

士兵康寧斯竊取軍火,在比荷邊境一帶失蹤,比利時當局懷疑他可能擁槍作案,目前正大舉搜捕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