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開種族爭議 亞馬遜「臉部辨識技術」無限期禁美警使用

美國亞馬遜公司的「Rekognition」臉部辨識技術引發不少爭議,他們18日發出聲明,將無限期禁止執法單位使用。(歐新社)

美國亞馬遜公司的「Rekognition」臉部辨識技術引發不少爭議,他們18日發出聲明,將無限期禁止執法單位使用。(歐新社)

2021/05/19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馬遜(Amazon)的「Rekognition」臉部辨識技術爭議不斷,也引發多起警方執法過當的事件發生,自去年6月亞馬遜禁止美國警方使用這項辨識技術後,他們18日再次發出延長聲明,將無限期停止「Rekognition」用於執法單位。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臉部辨識技術受到不少公民運動人士指責,亞馬遜接到許多要求永久停用的激烈訊息。

抱持反對意見的人認為,執法單位運用「Rekognition」臉部識別,可能會造成錯誤的逮補、執法過當等事件,甚至侵犯人民隱私權及人身安全。

據悉,早在2018年內部員工就對這項技術表達抗議,他們認爲會加劇當地警方對特定族群的暴力行為。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副主任偉思勒(Nathan Freed Wessler)對亞馬遜延長禁用時間,表達支持及讚賞,他也呼籲美國各級政府單位都應禁止執法人員使用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