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同「熱感應飛彈」!新藥物號稱可殲滅99.9%病毒

澳洲葛瑞菲斯大學孟席斯健康研究所宣布開發出抗病毒藥物,能消滅體內99.9%的新型冠狀病毒。(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葛瑞菲斯大學孟席斯健康研究所宣布開發出抗病毒藥物,能消滅體內99.9%的新型冠狀病毒。(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19 0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澳洲葛瑞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孟席斯健康研究所(Menzies Health Institute)宣布開發出抗病毒藥物,聲稱能消滅體內99.9%的新型冠狀病毒,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研究發布在《分子治療》(Molecular Therapy)期刊。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科研團隊與美國貝克曼研究院(Beckman Research Institute)共同進行的研究顯示,被用來開發輝瑞、莫德納疫苗的「基因靜默RNA」(gene-silencing RNA)技術,應用在抗病毒藥物上,能精確靶向新型冠狀病毒並加以消滅,目前經動物實驗證實可殲滅體內99.9%病毒。

參加研究的麥克米倫(Nigel McMillan)教授說,這項技術是可癱瘓病毒基因組,使其失去作用,進而阻止病毒複製、擴散,麥克米倫形容這種奈米粒子藥物,就如同熱感應飛彈,會靶向體內的病毒進行攻擊,而其他正常的肺部細胞並不會受到藥物影響,它只攻擊受到感染的細胞。

團隊指出,這項藥物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最快預計在2023年應用在治療武漢肺炎,將有助於加快病患的康復速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