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射過中國疫苗!泰國女排國家全隊26人確診

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本月25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但於賽前驗出26人確診,泰國排協只好宣布退賽。(擷取自Volleyball Thailand FC粉專)

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本月25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但於賽前驗出26人確診,泰國排協只好宣布退賽。(擷取自Volleyball Thailand FC粉專)

2021/05/1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本月25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但於賽前驗出26人確診,泰國排協只好宣布退賽。女排隊所有隊員與工作人員曾在4月29日注射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但該疫苗施打第二針2週後才能有效提高保護率至5成以上,打第一針後的兩週內保護效力僅16%。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女排隊員與工作人員於4月29日注射中國科興疫苗,5月12日,22人參與賽前檢測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送醫觀察治療期間,人數又增至26人。對此,泰國國家疫情中心表示,可見即便接種疫苗,也無法保證不被感染,希望各方引此為戒,不可因施打疫苗放鬆防疫措施。

國際排聯給寬限期 若再檢測通過可參賽

當地醫師也指出,根據智利研究,施打中國疫苗第一針2週後,保護效力僅16%,注射第二針的2週後,才能達到67%。雖然其他疫苗有的首針注射後3週內保護效力可達60、70%,二針後2週可達70到75%,但重點是,沒有任何疫苗保護效力可達100%。

泰國女排在世界排名16位。在宣布退賽後,國際排聯認為,泰國女排選手檢測陽性不一定就是確診,可能是因為跟不久前接種疫苗有關,因此寬限日期,盼他們再次檢測,只要通過就能參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