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條旗很忙! 美國2節日撞期 國旗降了又升

今年美國的維和執法人員紀念日強碰美國軍人節,因此當天並未降半旗。圖為今年4月3日美國華府國會山莊降半旗,悼念前一日遭汽車衝撞殉職的國會駐警。(法新社)

今年美國的維和執法人員紀念日強碰美國軍人節,因此當天並未降半旗。圖為今年4月3日美國華府國會山莊降半旗,悼念前一日遭汽車衝撞殉職的國會駐警。(法新社)

2021/05/16 22:0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原本下令本月15日降半旗,但隨後又宣布維持原狀;之所以朝令夕改,只因為美國兩個節日國旗懸掛禮儀相反,今年剛好撞期。

在美國,每年5月15日是向因公殉職或傷殘的聯邦與地方員警致敬的「維和執法人員紀念日」(Peace Officers Memorial Day),依規定必須降半旗;在此同時,每年5月的第3個週六是「美國軍人節」(Armed Forces Day),當日國旗應該升至旗桿頂端;在今年,這兩個節日剛好落在同一天。

拜登上週原本公告5月15日要降半旗,但14日又再發公告澄清,15日維持國旗在旗桿頂端。白宮不願對此發表評論,但暗示不降半旗是遵照紀念美國軍人節的相關規定。根據美國國旗禮儀的規定,「維和執法人員紀念日」當天應該降半旗,「除非當日同時也是美國軍人節」。

儘管如此,部分共和黨人仍心有不滿,批評拜登不降半旗之舉冒犯警察。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馬斯特(Brian Mast)就發推文說,拜登認為警察不配接受降半旗致敬,「恕難苟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