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能影響電力系統!美俄證實:地球13日發生不明地磁暴

美國、俄國國家科研機構均指出,本月12日地球不明原因發生強烈地磁暴。(路透檔案照)

美國、俄國國家科研機構均指出,本月12日地球不明原因發生強烈地磁暴。(路透檔案照)

2021/05/16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俄國國家科研機構均指出,台灣時間13日,地球不明原因發生2年來最強烈地磁暴,且強度可明顯影響電力系統,而在此之前並未發生強烈的太陽活動,科學家還在了解地磁暴的形成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太空天氣預報中心(SWPC)指出,這場地磁暴發生在美東時間12日下午5點59分(台灣時間13日清晨5點59分),強度達到「G3」等級,是2019年5月以來發生的最強烈地磁暴,但此前太陽並未發生劇烈活動,美方推測可能是日冕質量拋射(CME)現象所致。

俄羅斯科學院物理研究所太陽X射線天文學實驗室則表示,當天的地磁暴峰值出現在莫斯科時間下午3點時至晚間9點時(台灣時間13日晚間8點至14日凌晨2時),並提到這種程度的地磁暴,可以明顯影響電力系統,同時也讓衛星系統出現問題,衛星導航和短波通訊可能被迫中斷。

俄國方面指出,可能有眾多因素導致這場地磁暴;美、俄雙方均指出,在當天地磁暴發生之後,目前地球磁場環境已經呈現完全穩定狀態,而太陽表面的活動也並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