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判!南韓狠心養母虐死女童 一審判無期徒刑

南韓年16個月大的女童遭養母活活虐死,民眾憤怒地請願要求重判,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於14日一審宣判養母無期徒刑。圖為抗議者追逐押送養母的警用巴士。(歐新社)

南韓年16個月大的女童遭養母活活虐死,民眾憤怒地請願要求重判,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於14日一審宣判養母無期徒刑。圖為抗議者追逐押送養母的警用巴士。(歐新社)

2021/05/1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年僅16個月大的女童「哲仁」(정인,另譯鄭仁)遭養母活活虐死,韓媒今年年初揭露案情後震撼全韓社會,民眾憤怒地請願要求重判,最終,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於14日一審宣判養母無期徒刑。

《韓聯社》報導,哲仁在去年2月被收養後,於去年10月因外力導致嚴重的腹部受傷和內出血而死亡,其身上還有多處遭到長期虐待的痕跡,比如說不同程度的骨折和瘀青。

張姓養母辯稱女童的死亡是一場意外,但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指出,養母當時是踩在哲仁的腹部上面,她應該知道如果再重重地踩一次可能會造成女童死亡。

法院表示,張女在收養哲仁大約1個月後就開始習慣性地虐待她,並以難以想像的殘酷方式帶走女童的生命,「由於被告無情地踐踏受害者作為人的尊嚴,因此無限期地將被告與社會隔離是合理的。」

另外,哲仁的安姓養父聲稱自己不知道妻子虐待女童,法院痛斥這完全是推託之辭,依虐待兒童等罪嫌判處5年有期徒刑。

在首爾南部地方法院14日宣判時,法庭外聚集著示威民眾怒吼這對父母根本是惡魔,要求判處死刑,聽到判決後不少人感到失望,因為這將向其他虐童致死者傳遞出可以逃避死罪的訊息。

不過,韓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認為,無期徒刑並沒有辜負人們為兒童伸張正義的期望,之後將繼續監督二審和三審,以確保養父母不會被減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