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勵志阿嬤! 78歲大學畢業 下一步拚碩士

78歲的坎寧安,本月8日順利從美國阿拉巴馬州桑福德大學畢業。(圖截取自Samford University推特)

78歲的坎寧安,本月8日順利從美國阿拉巴馬州桑福德大學畢業。(圖截取自Samford University推特)

2021/05/13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活到老學到老!美國一名78歲的阿嬤花了6年的時間,終於在日前完成大學學業,順利拿畢業證書!而她也不打算就此打住,透露自己下一步要再拚個碩士。好學阿嬤的故事激勵不少網友。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坎寧安(Vivian Cunningham),今年已高齡78歲,有一個59歲的兒子和一個54歲的女而,不只是3個孫子的奶奶,另外還有3個曾孫。好學不倦的她,花了6年的時間在桑福德大學(Samford University)讀書,並在上週六完成學業,全家大小都出席了她的畢業典禮。

桑福德大學也特地在推特發文祝賀坎寧安得到通識教育學士學位,「學習永遠不嫌晚!坎寧安已經78歲,但還是成功站上這個(畢業)舞台。她的故事是信仰與決心的展現,我們很幸運能夠加入她的求學旅程,恭喜坎寧安!」

坎寧安相當開心自己順利畢業,她的事蹟也啟發不少人,她表示,「我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我變成他們的動力;家裡的小孩也都說既然我都能做到,那他們沒理由做不到」。坎寧安更透露,自己下一步還想再拚個碩士學位。

坎寧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激勵不少人。(圖截取自Samford University推特)

坎寧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激勵不少人。(圖截取自Samford University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