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重啟美濱核電站3號機組 成福島核災後首例

美濱核電廠3號機組將重啟運轉。(美聯社)

美濱核電廠3號機組將重啟運轉。(美聯社)

2021/05/13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表示,6月下旬將重新啟動位於福井縣的美濱核電廠3號機組,將會是福島核事故後制定核電機組運轉規則以來首次有核電機組重啟。

綜合日媒報導,福島核事故後,日本政府針對就核電機組運轉年限修法,將核電廠運轉期間限制在「原則40年」,但如果經過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安全審查通過,最長可延役20年,此次美濱核電廠3號機組重啟也是該規則確立後首次有核電機組重啟。日本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將在5月20日放入燃料堆,6月下旬將會啟動機組,調整運轉狀態;7月下旬進行性能檢測,並可能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日本福井縣知事杉本達治4月28日表明同意縣內3座超過40年的核電廠機組重啟運轉,讓這3座核電廠機組在完成所有地方手續後重啟運轉,3座核電廠機組包括高濱核電廠1號機及2號機,及美濱核電廠3號機。

美濱核電廠3號機組於1976年3月開始運轉,迄今已超過40年,3號機組曾在2004年8月9日發生管線破裂事故,高溫高壓的冷卻水噴出造成11名工作人員被灼傷,其中5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