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美軍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中國智庫:是美軍重點偵查區域

熱力圖顯示美軍在台海南部高強度活動,中國智庫表示,是美軍重點偵查區域。(圖擷自@SCS_PI推特)

熱力圖顯示美軍在台海南部高強度活動,中國智庫表示,是美軍重點偵查區域。(圖擷自@SCS_PI推特)

2021/05/12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近年來多次侵擾我國鄰近空域,鄰近的美軍基地也經常派遣軍機巡弋,昨(11日)美軍5架軍機相繼前往南海偵查,中國智庫表示:「美軍機在台灣海峽南口高強度活動」,是美軍重點偵查區域。

長期追蹤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組織「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在微博表示,11日,美海軍1架MQ-4C無人偵察機、2架P-8A反潛巡邏機、1架EP-3E電子偵察機,以及美空軍1架RC-135W電子偵察機前往南海偵察,期間美空軍還派遣2架KC-135R加油機提供空中加油支援。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還PO出美軍機不完整軌跡所繪製出的熱力圖,熱力圖顯示美軍機在台灣海峽南口高強度活動,強調台海南部空域是美軍偵察的重點區域。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主任胡波過去曾針對美軍航艦在南海行動的特點分析指出,美軍行動規律性降低,實戰部署的意味顯著加強,未來可能會看到美軍航艦近出南海的頻率大幅上升,達到每年數十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