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送修沒登出「電子錢包」他一瞬間狂噴2039萬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將手機送修時忘記登出電子錢包,未料拿回手機時,發現手機中的300萬令吉(約新台幣2039萬)加密貨幣,不翼而飛,示意圖。(美聯社)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將手機送修時忘記登出電子錢包,未料拿回手機時,發現手機中的300萬令吉(約新台幣2039萬)加密貨幣,不翼而飛,示意圖。(美聯社)

2021/05/11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加密貨幣相當流行,像是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和狗狗幣(Dogecoin)都成為熱門的投資標的,近日馬來西亞就有一名華裔男子投資了不少加密貨幣,但送修手機時忘記登出電子錢包,讓他的300萬令吉(約新台幣2039萬)不翼而飛。

根據《星州日報》報導,馬來西亞一名華裔男子,投入大筆資金在加密貨幣中,某日他將手機送修時,因忘記將其電子錢包的應用程式軟體登出,拿會修好的手機時竟驚覺他價值300萬令吉(約新台幣2039萬)的加密貨幣遭竊,讓他趕緊報警處理。

報導指出,馬國警察商業罪案調查部總監拿督再努丁表示,加密貨幣遭竊的男子懷疑,有可能是手機維修時,店員複製了他手機內的個資,進而竊取了他的財產,警方目前已鎖定一位嫌疑人,其竟和受害者使用同一組加密貨幣軟體的帳號。

報導提到,警方目前將依刑法詐欺罪調查,目前尚未逮捕嫌犯,一旦掌握明確竊盜事證,將依法提起追訴並展開逮捕行動,此外警方也再次提醒,民眾如要將手機送修,請務必要把手機內的電子錢包登出,以防有心人士偷竊加密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