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鬚鯨擱淺英泰晤士河岸 身體惡化被安樂死

一隻年幼的小鬚鯨不幸擱淺在泰晤士河案,經過一天掙扎後在昨(10)日被安樂死。(翻攝自Twitter)

一隻年幼的小鬚鯨不幸擱淺在泰晤士河案,經過一天掙扎後在昨(10)日被安樂死。(翻攝自Twitter)

2021/05/1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隻年幼的小鬚鯨不幸擱淺在英國泰晤士河岸,經過一天掙扎後在昨(10)日被安樂死,此鯨魚已二度被困。

《CNN》報導,鯨魚星期日晚間7點被發現卡在里士滿水閘邊,援救隊將牠救出來,鯨魚很快游走,卻又在星期一早上擱淺。

英國潛水員海洋生物救援組織表示,由於不熟悉環境,小鯨魚不斷掙扎而導致身體狀況惡化,獸醫不得不將牠安樂死,「醫務人員用充氣浮筒防止牠滑回河中,以便倫敦動物學會的獸醫小組評估情況,最後獸醫決定終結鯨魚的痛苦。」

倫敦港口事務管理局表示,這隻小鯨魚目測有3至4公尺長,應該是游了數百英里才到泰晤士河,距牠的原生棲地很遠,「這物種來自北海,很不幸這隻鯨魚嚴重迷路,而且又那麼年輕。」

路過的民眾拍攝到這隻鯨魚擱淺的影像,其中一名民眾表示,「我當初以為是一隻海豹,近看到魚鰭才發現是鯨魚,一旁有人員試圖將牠救起,牠看起來似乎受傷了,不斷地扭動掙扎。」另一名民眾說,「通常在泰晤士河只能看到天鵝和鴨子,看到鯨魚真的讓我很驚訝,希望牠能盡快脫離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