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美死刑犯伏法4年後 凶器驗出他人DNA

美國阿肯色州死囚萊德爾·李(Ledell Lee)於2017年被處死,但如今凶器上竟然驗出他人DNA。(美聯社)

美國阿肯色州死囚萊德爾·李(Ledell Lee)於2017年被處死,但如今凶器上竟然驗出他人DNA。(美聯社)

2021/05/10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在2017年針對死囚萊德爾·李(Ledell Lee)執行死刑,但清白專案(Innocence Project)、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萊德爾家人仍不放棄洗刷冤屈,如今在凶器上竟然驗出他人DNA,為這件案子的平反露出曙光,但被處死的萊德爾已無法復生。

《華盛頓郵報》報導,萊德爾1993年涉嫌以輪胎擊打棒(木製棍棒,卡車司機敲打輪胎檢查胎壓專用,外表像小型球棒)殺害女子里斯(Debra Reese),他因此案落網後,DNA被發現和另1起命案、3起性侵案有關,但後來被確認只涉及里斯謀殺案和2起強姦罪。

最終,萊德爾被判處死刑,並於2017年成為阿肯色州相隔12年以來首次處死的死刑犯,當年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梅耶(Holly Lodge Meyer)表示,對於這樣的連環強姦犯和殺人犯,除了死刑之外沒有其他刑罰可以和他的罪惡匹配。

然而,清白專案、美國公民自由聯盟、萊德爾家人去年仍不放棄地提出凶器檢測,結果近日真的發現不明男子的DNA,雖然在DNA資料庫還找不到匹配的對象,但當時包裹凶器的血衣上也驗出了相同的DNA。

清白專案律師指出,這項發現意義重大,因為里斯謀殺案很大程度上依賴於目擊者的證詞。據了解,當年曾有1名鄰居作證,他看到萊德爾在案發那天進入里斯的住處,還有1名證人透露萊德爾曾來到他家門口借東西,檢方認為這是萊德爾鎖定獨自在家婦女以便下手的策略。

此外,現場發現的1枚鞋印和萊德爾運動鞋上所沾染的血,也是萊德爾被定罪的證據之一,但律師強調,在重新審視證據之後已發現驚人的缺陷,其中包括帶有偏見的處理方式。

對此,阿肯色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表示,陌生男子DNA等新證據並不充足,陪審團當年是根據掌握到的資訊認定萊德爾有罪,阿肯色州檢察總長魯特里奇(Leslie Rutledge)也說,本案證據完全證明了萊德爾拿著凶器在里斯住處將她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