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超炫!美陸軍新夜視鏡超清楚 作戰彷彿置身電玩遊戲

美國陸軍第二步兵旅戰鬥隊公布新型夜視鏡ENVG-B的視覺效果,該鏡能以以「白光」勾勒出人物輪廓,可讓陸軍作戰時擁有更好的觀景視野。(圖翻攝自Lancer Brigade官方推特)

美國陸軍第二步兵旅戰鬥隊公布新型夜視鏡ENVG-B的視覺效果,該鏡能以以「白光」勾勒出人物輪廓,可讓陸軍作戰時擁有更好的觀景視野。(圖翻攝自Lancer Brigade官方推特)

2021/05/06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炫!美國陸軍第二步兵旅戰鬥隊Lancer Brigade近日公布新型夜視鏡ENVG-B的視覺效果,該鏡能清楚以「白光」勾勒出人物輪廓,而非傳統夜視鏡的「綠光」,讓人彷彿置身電玩場景,美國陸軍對此夜視鏡也讚譽有加,將逐步派發。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陸軍在2019年首次試用夜視鏡ENVG-B,取代舊型的單眼PVS-14 夜視儀,新的夜視鏡ENVG-B採用雙筒望遠鏡設計,重量僅2.5磅(約1.13公斤),安裝在頭盔前方,讓士兵能自在轉換單眼及雙目的視覺效果。

報導提到,美國陸軍在華盛頓(Washington)劉易斯-麥喬德聯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JBLM)進行排級實彈演練,來自堪薩斯州的萊利堡(Fort Riley)的幾個部隊,就使用了ENVG-B夜視鏡參與演習,也公布了實際操演的影片。

報導指出,ENVG-B夜視鏡採用新型白色螢光磷管,搭配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有別於傳統夜視鏡的「綠光」,能以「白光」勾勒出人物輪廓,能成功地和背景做區隔,除了讓畫面有更好的對比度外,也可讓其擁有更佳的觀景視野。

報導也說,新型夜視鏡能讓部隊在黑暗中更容易辨識,還能抵抗塵土、霧氣以及煙霧。美國陸軍相當滿意此夜視鏡的實戰表現,預計將在今年9月全面對大部分陸軍兵團派發新型ENVG-B夜視鏡,盼能有效提昇美軍夜間作戰能力。

陸軍89騎兵團第3中隊C連連長哈斯(Will Hess)就曾提到:「以清晰程度來說,舊型PVS-14 夜視儀就像黑夜,新型ENVG-B夜視鏡就像白天,戴上新型視鏡,普通射手都能輕鬆命中300公尺外的目標,但舊型恐怕連150公尺外都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