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前達疫情高峰! 印度增38萬例、3780例死亡創新高

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又增加了38萬例確診,疫情傳播速度已超乎政府預期。(路透)

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又增加了38萬例確診,疫情傳播速度已超乎政府預期。(路透)

2021/05/05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印度衛生部週三公布統計數據,過去24小時新增38萬2315例,死亡人數增加3780人創下新高,且疫情傳播速度比政府預測的還要更快。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在週二成為繼美國之後全球第2個破2000萬確診的國家,而在週三新增38萬例之後,印度境內武肺疫情已到達一波新高峰,比起政府所推算的傳播速度時間表還快了數日。

目前印度估計有345萬活躍病例,有醫學專家認為,死亡及確診的實際數量可能比統計數字高出5到10倍,印度花了超過10個月才累計1000萬人確診,不過在短短4個月內又增加了1000萬例。

由於印度境內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極強,使得各地醫院病床、氧氣等醫療資源皆極其短缺,停屍間及火葬場堆滿等待火化的遺體,許多人在等待病床及氧氣的過程中,就在救護車、停車場等地死亡。針對氧氣短缺問題,印度政府卻說「氧氣供應充足」,影響氧氣分配的是運輸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