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科技監控「毛毛的」 紐約警局取消機械警犬合約

紐約市警察局去年從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取得大批「機械警犬」(Digidog),但大多數人覺得這批機器警犬很詭異。(翻攝自Boston Dynamics官方網站)

紐約市警察局去年從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公司取得大批「機械警犬」(Digidog),但大多數人覺得這批機器警犬很詭異。(翻攝自Boston Dynamics官方網站)

2021/05/05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市警察局去年從波士頓動力 (Boston Dynamics)公司取得大批「機械警犬」(Digidog),盼可藉助科技維持治安,但後來不少警察和民眾表示這些機械狗讓他們覺得「毛毛的」,因此紐約警察局近日宣布取消合約。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市警察局去年就在測試這些遠端遙控的機械警犬,期待此電子裝置可幫助拯救生命、保護民眾和警察,但同時也有人質疑機器警犬的內置鏡頭有監視裝置,恐造成隱私外洩。

批評者表示,機械警犬的「萬能」加劇警察和民眾間權力不對等的問題,也凸顯了美國警察日益軍事化。

某些批評者甚至把機械警犬與反烏托邦影集《黑鏡》(Black Mirror)中的情節類比,指出在「金屬頭」(Metal Head)那集,主角被一群四腿機器狗獵殺的情節讓他們想到警察局的機械警犬。

針對警察局取消機械狗合約,紐約市長白思豪發言人表示,「很高興警察局不再用這些機器狗,它們很詭異、疏遠,也向民眾傳遞錯誤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