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法艦南海巡航是為了維護國際法 法退將:南海不是中國的內海!

法國退休將軍沙斐爾表示,法軍巡航的原因是為了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更強調南海並不是中國的「內海」。圖為兩棲攻擊艦「雷電號」(中央)。(美聯社)

法國退休將軍沙斐爾表示,法軍巡航的原因是為了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更強調南海並不是中國的「內海」。圖為兩棲攻擊艦「雷電號」(中央)。(美聯社)

2021/05/05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在南海頻頻「交手」,除了美軍以外,包括英國、法國及德國,都已實行或是預告在南海自由航行,印太局勢也成為各國專注焦點之一。曾任駐中使館武官的法國退休將軍沙斐爾(Daniel Schaeffer)接受法媒訪問時提到法國的印太戰略,表示法國軍隊巡航的原因是為了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強調南海並不是中國的「內海」。

法國海軍在最近數月以來加強印太海遇的巡航活動,法國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支援艦「塞納河號」在今年2月完成南海巡航任務。於此同時,法國海軍的兩棲攻擊艦「雷電號」及護衛艦「蘇爾庫夫」2月中旬離開母港土倫港,並前往南海巡航。

沙斐爾接受《法廣》 訪問時被問到「如何看待法國海軍在南海的活動」,沙斐爾表示,法媒當時都在說法軍此舉是在挑戰北京,但他並不這麼認為,因為法軍去南海的話,北京當然會不滿,但法國前往南海的目的是要捍衛《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這項公約由一百多個國家聯合簽署,不可能因為某一國家的利益而被棄之不顧,這也是法國軍隊巡航的唯一原因,與美、日、澳等國海軍在南海聯合軍演也是出自於同樣目的。沙斐爾強調,南海並不是中國的「內海」,也不可能成為中國的內海。

隨後沙斐爾被問到,德英兩國先後表示要派遣軍艦到南海捍衛自由航行權,是否會因此擦槍走火?沙斐爾則認為不存在這種風險,不過當時德國政府聲稱德艦將遠離中國人工島嶼12海浬外,這其實是錯誤決定,因為這樣等於是承認中國人工島的合法性。

至於英國,沙斐爾表示,英國航艦打擊群規模宏大,或許將引發北京高度關注,北京也會擔心英國航艦打擊群會「順便將一些香港居民載回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