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用天然鑽 全球最大珠寶商將全面使用人造鑽石

全球最大珠寶商「潘多拉」(Pandora)今(4)日宣布,將停止使用開採的鑽石來製作珠寶,新產品將轉向使用實驗室生產的人造鑽石。(路透)

全球最大珠寶商「潘多拉」(Pandora)今(4)日宣布,將停止使用開採的鑽石來製作珠寶,新產品將轉向使用實驗室生產的人造鑽石。(路透)

2021/05/04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珠寶商「潘多拉」(Pandora)昨(4)日宣布,將停止使用開採的鑽石來製作珠寶,新產品將轉向使用實驗室生產的人造鑽石。

綜合外媒報導,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潘多拉,珠寶首飾生產量超過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去年就生產了8500萬件珠寶,售出5萬顆鑽石,但現在該公司決定棄用礦產鑽石,改用人造鑽石,目標是「通過可負擔、可持續發展的產品來改變鑽石珠寶市場」。

潘多拉將在英國發布第一批使用實驗室人造鑽石的珠寶系列Pandora Brilliance,並有望於明年擴大到全球市場。CEO拉西克(Alexander Lacik)表示,這是創新和進步的象徵,亦是歷久不衰的美麗。

潘多拉實驗室將使用把碳氫化合物氣體的混合物加熱至攝氏800度的技術製造寶石,這將促使碳原子沉積在種子鑽石上,並逐漸形成晶體。潘多拉說,它們的人造鑽石符合礦產鑽石「4C標準」(切割、顏色、淨度、克拉重量)。

隨著來自非衝突區域的平價鑽石獲得千禧世代青睞,人造鑽石的接受度不斷提升,根據貝恩諮詢公司(Bain&Company),實驗室生產的鑽石價格如今比天然鑽石便宜10倍。

潘多拉先前已承諾不再依賴新開採的黃金和白銀製作珠寶,到2025年,該公司的產品將只使用可回收的貴金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