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脫單就脫貧」 中國官媒1篇文震碎自家玻璃心

中國官媒《中新社》今(4日)發布1篇貼文,戲謔中國社會單身又沒錢的平民百姓。(圖取自中新社微博)

中國官媒《中新社》今(4日)發布1篇貼文,戲謔中國社會單身又沒錢的平民百姓。(圖取自中新社微博)

2021/05/04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宣布「脫貧」,中國官媒《中新社》今(4日)發布1篇貼文,戲謔中國社會「單身」又「沒錢」的平民百姓,中國網友們見到貼文都感到臉部發腫,怒轟「傷害性不高,侮辱性極強」。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4月曾發表《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稱:「2021年2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莊嚴宣告,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中國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稱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還說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顯著縮小了世界貧困人口版圖。

中國官媒《中新社》今天上午7點30分在微博發布1篇貼文,稱「如果不能脫單,就趕緊脫貧吧。你總不能身邊既沒人,卡裡又沒錢。早安,加油~」,內容將矛頭指向中國社會廣大的單身小資族,貼文還附上1張從地面往天空拍攝的日暈照片,立刻引發網路輿論不滿。

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痛批《中新社》「罵人就是你的不對了」,更有網友指出「謝謝有被冒犯到」、「說得輕鬆,你以為你是誰呀!」、「被冒犯,你還是發廣告吧」、「覺得你是在嘲笑我們是貧窮的單身狗」、「扎心了,提醒了我沒錢又沒對象」、「你禮貌嗎?」、「這句話傷了成百上千人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