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有意連任世衛秘書長 傳祖國衣索比亞恐拒挺!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傳有意尋求連任,但恐怕難以獲得祖國衣索比亞支持。(路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傳有意尋求連任,但恐怕難以獲得祖國衣索比亞支持。(路透)

2021/05/04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保健新聞網站《Stat News》週一(3日)披露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有意尋求連任;但有南非媒體表示,譚德塞過去聲望嚴重下跌,恐怕連自己的祖國伊索比亞都不會支持他。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6歲、出身衣索比亞的譚德塞,2017年成為首位當選世衛秘書長的非洲裔人士,明年任期屆滿,有知情人士日前透露他有意再爭取下一個任期。

世衛秘書長任期5年,得連任1次。據悉,新任秘書長選舉將於今年9月啟動,194個成員國可以在9月前提名候選人,明年舉行選舉,目前還沒有人選要出來角逐秘書長職位的消息。而譚德塞在上一次世衛秘書長選舉中,受到55國組成的非洲聯盟鼎力相助,輕鬆擊敗另5名候選人。

然而因為譚德塞在去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立場過度親中惹議,引發多國不滿,不少聲音批評他與中國政府一唱一和,未能及時掌握病毒和疫情實際情況,導致各國錯過防疫黃金期。

另外《路透》表示,譚德塞連任關鍵在非洲國家的支持度,但現在已有傳言指連其祖國衣索比亞都不支持他;南非全國性日報《營業日》(Business Day)也表示,消息人士懷疑譚德塞能否指望獲得上次提名他的祖國支持,因衣國軍方在去年11月曾指控譚德塞支持發生在該國北部提格雷州(Tigray)發生的叛變,但譚德塞本人否認此一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