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外長會談》美日同意加強合作制中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G7外長會議在英國召開,地主英國外長拉布(左)與美國外長布林肯(右)會面。(法新社)

G7外長會議在英國召開,地主英國外長拉布(左)與美國外長布林肯(右)會面。(法新社)

2021/05/04 00:34

〔中央社〕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同意,將加強合作處理中國相關議題,他們並重申維持台海穩定及和平的重要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談今天起在英國倫敦舉行3天,茂木敏充及布林肯在會前先行舉行會談。這是他們兩人的第二次面對面會談。

共同社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雙方在會中確認兩國將「強烈反對」中國片面以武力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的任何企圖。美日領袖上月在華盛頓峰會曾作此承諾。

兩人同意維持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以及鑑於中國經濟崛起,有必要與價值觀相同的國家建立穩固供應鏈。雙方也都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情況表示擔憂。

雙方並重申將緊密合作,以期依照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的決議達成讓北韓完全非核化的目標。

兩人也討論緬甸情勢,重申兩國將繼續呼籲緬甸軍方停止暴力,並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加強協調。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在英國舉行,英國外長拉布(左)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右)一對一會談。(法新社)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在英國舉行,英國外長拉布(左)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右)一對一會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